:::
研究

金融監理沙盒Q2受理申請 子法下週公聽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報導日期:2018/02/02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因應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的立法,相關子法制定將在下週召開公聽會,預計今年第2季開始,受理業者案件的申請。


   台灣金融研訓院今天舉辦「數位貨幣之金融影響與政策因應」研討會,顧立雄會中指出,為促進台灣金融科技發展,在朝野立委的支持下,全球第一部金融監理沙盒法律「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立法已順利完成。


   顧立雄表示,為有效執行創新實驗條例所賦予的政策任務,金管會將成立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中心,中心將設立兩個組,首先、創新發展組負責相關子法的研定與案件審查;園區發展組則是設立實體園區,並提供業者諮詢。


   他說,「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相關子法的研定,都已經在緊鑼密鼓進行,將在下週召開公聽會,完成法制作業後,就會發布施行,預計今年第2季開始受理業者案件的申請。至於金融科技園區預計今年上半年落成,將成為金融科技新創業者的研發基地。


   顧立雄指出,金融科技為金融產業發展帶來新的機會,同時也帶來新的監理挑戰,各國監理機關多以積極的態度來面對,瞭解創新科技與服務的特質,辨識機會及風險,再訂定適當的監理政策。金管會也是一樣,對於金融科技的監管政策,是在兼顧創新性、公平性、消費者權益保護、資訊安全等面向,衡平發展,建構一個對金融科技友善、良性互動的法規環境。

到頂部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