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

美中貿易戰 龔明鑫:難獲得根本性解決和讓步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報導日期:2018/05/25

針對美國商務部宣布依據貿易擴展法第232款對汽車以及汽車零部件進口是否影響美國國家安全展開調查一事,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25)日表示,這個牽扯比鋼鋁還大,他個人認為困難性相當高,且由於台灣多不是成車出口,而是以零組件出口為主,因此影響不大。


龔明鑫今日上午參加由台大主辦的「美中貿易戰對全球及我國經濟金融之影響與因應研討會」時表示,有關美國商務部最新公布將對汽車以及汽車零部件進口是否影響美國國家安全展開調查一事,他表示,「合理判斷,我不覺得美國會真正去推動」。


龔明鑫表示,即使推動,對台灣的影響也不大,因為台灣做的多是零組件出口和維修的工作,並未有成車的部分。但,如果美國一旦啟動調查,對於全世界貿易影響衝擊將會很大,因為汽車以及汽車部件,比起鋼鋁複雜程度高很多,因為這次非常系統性的產品。


至於看似暫時熄火的美中貿易戰,龔明鑫則提醒,仍需再觀察,他覺得美中二國之間的貿易摩差仍會持續存在,雖然雙方都往避免不要擦槍走火的方向在進行,但這是整體結構性的問題,因此,應該很難獲得根本性的解決和讓步,台灣仍需持續關注美中貿易的隨時發展。

  
到頂部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