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台灣金融研訓院歡迎史瓦帝尼央行總裁蒙尼斯先生率代表團首次來訪2024/03/14

Activity photo

史瓦帝尼王國中央銀行總裁蒙尼斯(Dr. Phil Mnisi)率領代表團,在外交部安排下於本(3)月6日上午蒞臨台灣金融研訓院本部,由台灣金融研訓院黃崇哲院長與團隊熱情接見,訪團成員包含史國央行一級幹部、史國大使Promise S. Msibi, H.E.、金融監管局(Financial Services Regulatory Authority, FSRA)董事長Senzo Hlatshwayo、金融監管局暨證券交易所(Eswatini Stock Exchange, ESE)執行長Ncamiso Ntshalintshali等史國金融重要代表等共14名。這是史瓦帝尼與台灣金融研訓院間首次交流,也開啟兩國首度於金融人才培育領域之合作序幕。

在這次歷史性的首次會面上,台史雙方積極討論了未來可能的合作方向,以推動雙方金融領域的共同發展。在友好的氛圍中共同探討金融領域人才培育發展的合作機會,台灣金融研訓院在會談中向蒙尼斯總裁代表團展現了其於金融人才培育、能力認證及研究發展上之專業實績與經驗,金研院致力於培養產業所需之金融領導與專業人才,提升金融產業整體實力,並將這些經驗分享給蒙尼斯總裁,促進兩國金融體系的互惠發展。金研院團隊也特別安排本部大樓設施參觀以及金融探索館(Financial Explorer 62, FE62)導覽,令蒙尼斯總裁一行印象深刻。

黃崇哲院長表示,這次蒙尼斯總裁的來訪,開創兩國於金融領域合作之新里程碑。雙方將通過金融人培體系建置經驗與資源,共同推動金融人才永續發展,深化台史金融合作關係。這次交流合作不僅拉近台史金融界的距離,更為雙方金融合作前景立下良基。台灣金融研訓院期許透過貢獻金融人培經驗與實務,與史瓦帝尼央行攜手開拓更廣泛之金融合作,俾利贏向金融新挑戰,促進兩國金融人培共榮新遠景。

到頂部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