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銀綠色金融新焦點:歐盟新版氣候金融方案

2020/6/4 下午 04:30:00 彭勝本、黃瀞儀

全球氣候暖化問題持續惡化,永續綠色生態理念如何具體落實更有其存在之價值性,我國金融主管機關近年在回應上述氣候變遷、永續金融的殷切呼聲下已推動多管道的綠色金融行動方案,單從國內綠色債券發行總量統計至2020年5月已高達新台幣1,111億元,足見我國金融機構在綠色金融業務推動成果已相當豐碩。金管會近期更宣示將綠色金融行動方案由原先1.0版將過渡到2.0版,未來擬規劃以短、中、長期目標來推動金融業朝向下一階段能讓企業具體落實綠色金融業務之推動,此主要包括(1)強化上市櫃ESG資訊品質揭露;(2)善用金融機構資源、協助企業來投入綠色產業發展;(3)綠債發行目標及適用範圍將遵循ESG原則來推動;(4)金融機構須妥善因應氣候變遷風險。

歐盟會員國在推動綠色金融業務可堪稱是國際綠色金融業務之領頭羊,各項綠色金融監管規範,對於我國銀行機構的海外專案融資、聯貸業務,壽險公司海外投資組合,資產管理公司的國際資產管理業務均會有影響,深入研議歐盟新版綠能氣候金融監管規範新知更有其必要性。

相關文章

到頂部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