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9 TAIFRI 發布報告

2022/10/13 上午 09:00:00

【2022年9月TAIFRI 焦點觀測站】

  • 9月最新TAIFRI指數分數為97.9,較8月上升3.8

  • 股市波動風險上揚

    由於美國聯準會積極升息立場不變,美股重跌導致台股受到影響,9月台股本益比跌破雙位數,初估僅9.7倍,台股收益率上升至接近9%的水準,恐慌指數則大幅上揚至2021年3月以來新高,股市波動風險遽增為本月TAIFRI上揚的主因之一。不動產方面,住宅租金成長幅度較8月趨緩,商辦市場交易略顯降溫,9月房市風險變動不大。

  • 海外市場風險升溫

    歐洲信用違約交換指數(CDS)大幅上揚至歐債危機結束後的新高,美國CDS亦來到2020年5月以降新高,顯示海外信用風險升溫。國內金融市場傳染風險指數連續三個月下滑,來到近七個月新低,顯示系統性風險在金融機構之間引發連鎖效應的可能性下降。

  • 國銀資產品質及企業放款動能穩定成長

    國銀9月整體逾放比及呆帳覆蓋率仍穩健。資本結構方面,今年以來國銀平均資本適足率皆位於14%-15%的高水準,資本結構仍十分健全。7月銀行對企業放款餘額再次重回雙位數成長,由於我國升息幅度不大,初估第三季企業放款仍將維持成長趨勢。

--完整內容請至下方下載檔案

相關文章

到頂部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