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

台北金融科技展大成功 開啟業界與新創的頻繁對話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報導日期:2018/12/09

工商時報/陳碧芬

2018台北金融科技展(Fintech Taipei 2018)成功落幕,參展金融業者、新創事業都特別熱絡,國際研討會吸引專業人士,連周末假日都不放假了!主辦單位初步統計,2天參觀人數超過3萬人,125個國內外新創團隊、11個國家來台參展等相關數據,都大幅超過原先預估好幾倍!

此次活動由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和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是台灣推動金融科技多年來,第一次結合金融機構、新創培育界,以及科技公司等各方資源,完全聚焦在金融科技領域。

台灣金融研訓院長黃崇哲表示,和昔日口號上推動金融科技活動,今年最大的差異,是看到新創事業和金融機構之間的頻繁互動,現場超過200家的金融機構及其上百位經理人,穿梭於新創事業區,彼此樂於接納並分享新創應用。

支持新創的立法委員許毓仁、余宛如都親臨現場。余宛如說,現場人潮踴躍,展覽內容與論壇都很精彩,不僅有國際的金融科技獨角獸來台,許多台灣金融機構也在這次展覽中推出許多首發,創新氛圍感染所有人。

FinTech Taipei 2018活動共包含六大主軸:金融科技博覽展、亮點主題館、國際趨勢研討會、國際金融科技應用演講會、金融科技創新演講,以及創新媒合發表會。

主辦單位表示,金融科技博覽展主要以互動有趣的體驗,串聯各攤位特色,包含英國新創獨角獸Revolute、區塊鏈等來自11個國家新創團隊,更有19家科技大廠及資訊服務企業,如AWS、微軟、NEC、MSCI等,及大專院校參展等,民眾可輕鬆了解最新的金融科技應用及國際趨勢,金融業專業經理人更進一步獲得跨領域的技術與經驗交流。
到頂部
搜尋